火神大茶

JO厨,黑篮厨,杂食党,伪写手,伪画手,汉化组修嵌君,设计狗,火神大我是心头肉。

【乔迪】不可探寻的世界⑦-⑧

【七】

 

最近他不太能看到乔鲁诺了,香草冰说他被迪奥禁足一个月,这一个月里乔鲁诺要求禁足的地点是书房,所以他是打算在不能出去的时候处理政事。

 

乔纳森觉得那是自己的错,他顶撞了迪奥才让乔鲁诺被禁足,他现在不能跟乔鲁诺联系,迪奥对他们的看管会变得更紧。如果换成自己是女性,那么丈夫不会希望妻子和他没有血缘关系的儿子走得太近,乔纳森就是这么理解的。

 

可他的性取向应该是异性,乔纳森不觉得自己会因为和乔鲁诺走太近,就跟他有什么恋爱上的发展。他连跟迪奥做都只是生理上的反应,就像被挠痒痒会笑那样,不可控制。他得承认自己对乔鲁诺是有关爱的,他对这个孩子有莫名的好感,他希望乔鲁诺幸福。

 

今天乔纳森哪都没有去,他心事重重,在担心父亲,朋友,以及乔鲁诺。月光和往常一样,这里的天气从来都是晴朗无云的。“JOJO。”迪奥在门口呼唤他,乔纳森没有开灯,他只看到了迪奥的身体,看不到他的脸。

 

“这里,天气一直都很不错。”“因为天气也是靠魔法来制作的。”迪奥走进来“乔鲁诺安排天气,由气象部来执行。”“Amazing!”乔纳森望着天空,他能感觉到乔鲁诺的内心也和天空一样,即便在迪奥的身边长大,他也没有阴云密布。

 

“他是按照我的喜好来制作天气表,他很清楚如果我遇到不好的气候,他会跟着遭殃。”“你的喜好?”真是看不出来,如果用气候来形容迪奥的话,那一定是飓风和暴雪。“你今天一整天都待在这。”“我不是那么想出去。”

 

乔纳森站起来,他有预感“你打算跟我出去走走吗?”“随便。”其实那是迪奥的意思,他能来,就表示有事情,这个男人从来都是无事不登三宝殿。果然门外已经停着一只蝙蝠,乔纳森跟他一起骑上去,蝙蝠带着他们直达山顶。

 

顶峰处有石头所做的水池,池水十分干净,中间还有涌泉。“这是什么?”“历代王储诞生的地方。”迪奥走到水池边坐下“也是乔鲁诺出生的地点,这个水池的水有治愈身体的能力,王后会在这里产下国王的子嗣。”

 

乔纳森抖了一下“你想让我给你生个子嗣吗?”“我说了,我不需要后代。”他松了口气,也和迪奥坐在一起。“乔鲁诺的母亲,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“我就是。”他果然脑子不太正常,乔纳森扶着额头,跟他说话可能会很吃力。

 

“她也在这里生下了乔鲁诺对吗?”“不错,他诞生的时候个头非常大,我差点死在这里。”乔纳森猜测,他是不是把妻子受到的苦难套在了自己身上,所以才会说这些话。仔细一想,他也是个专情的人了,能够这么多年都放不下自己的妻子。

 

“你也在这里诞生吗?”“不,我生在乡下的牛棚里。”迪奥望着天空,那里没有乌云,可以看见漫天的星星。“母亲生下我之后,才被那老头接回去,不过她的情况也没有好多少,在我十岁那年就饿死了。”

 

看得出来,迪奥很爱很尊敬他的母亲。“于是你杀了你的父亲。”“不,我甚至不敢告诉他这件事,我偷偷埋了母亲的衣服,直到我成为新的王才为她举行葬礼。”迪奥看着乔纳森“我杀了我父亲的事,是乔鲁诺告诉你的吗?”

 

乔纳森没有回应,他有点担心乔鲁诺会不会因为多嘴而再次延长软禁的时间。“反正你也要知道的,告诉你无妨。”他这才松了口气,今天的迪奥没有之前看到的那么暴戾,可能心情不错。

 

“乔鲁诺会成为新的国王。”迪奥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“然后我会退位,我想到你的世界去。”乔纳森激动地站起来“你会放我回去!”“对,我不喜欢这里。”“太好了,谢谢你迪奥!”他想握住迪奥的手,结果力气太大,将他推到了水中。

 

水溅起扑到乔纳森的脸上,他抹了好一会,才再次看清东西。迪奥的臀部掉在水池中央,双脚还在边缘,这让乔纳森联想到了水池分娩的纪录片。“抱歉,我有点开心。”乔纳森把他拉起来“你有没有受伤?”“这个水池可以治愈身体。”

 

迪奥回应了一句,再次沉默。乔纳森抱着他,可能是太过激动,一时没有注意将他放下来。半晌,迪奥朝他靠近,在乔纳森的怀里吻了他。

 

【八】

 

“是么?父王答应送您回去了。”“对,乔鲁诺,你要成为新的王了。”“我知道,在我进入书房那天他已经告诉过我。”“你觉得高兴吗?”“没什么感觉。”这也是,乔鲁诺虽然被称为王子,却已经在处理国王的事情。

 

“你喜欢什么样的天气呢?”“阴雨天,那很让我安心。”乔鲁诺望着天空,除了偶尔几片厚的云飘过,其它时候都是阳光普照的。“我祖父执政的时候,据说一直没有下过雨,地面干旱皲裂,颗粒无收。居民们不会死去,却活得痛苦不堪。”

 

他记得乔鲁诺说,老国王有一千年没处理过政事,也就是说民众们煎熬了一千年!“父王杀死祖父之后,花了一个月到处游说,征集民兵。三个月内将祖父放出去的封地全部回收,杀死所有的叔伯兄弟,目前整个领域都归我们管辖。”

 

“他还发动过战争!”“是的。”乔鲁诺说到这里,眼里带了些崇拜。“他是个非常具有领袖魅力的人,打仗从来都是第一个冲上前去,直到我十岁之前,这个国家都是他在管理。”“他把政事交给了十岁的儿子?”“并非如此,他还是会偷偷帮我的。”

 

乔纳森泡好了茶,这里的茶跟家乡的红茶味道很接近。“谢谢您。”乔鲁诺没有马上喝,他不喜欢太烫的东西。今天是乔纳森第一次来到书房,这儿简直是图书馆,层高足有十几米,墙面除了窗口,都是由书籍组成。

 

“父王很少陪我,在我懂得文字之后,我就一直埋在书房里。当然,我记得父王小时候也这样,他看的书比我的更多。”乔鲁诺想起了什么“请跟我来。”他带着乔纳森走进一个房间,这里由一块块大小不一的水晶组成。

 

乔鲁诺搬出来一块枕头大小的水晶放在他们面前,然后注入魔力。水晶发散着光,有画面渐渐浮现在眼前“这里是……我在伦敦的家!”“这个可以看见你那个世界,但必须说出准确的时间和地点,我是按照你跟我说的事情来调整的。”

 

画面上,是自己埋在一堆资料里的模样,乔纳森两个大大的黑眼圈,满脸胡茬,桌上的垃圾桶里不是烟蒂,而是糖包,咖啡杯充满污渍,尽管如此自己还是往杯子里注入新的咖啡,然后拼命加糖。“看来你的生活不是那么健康。”“我不敢相信那是我!”

 

乔纳森笑着“他颓废极了……不,我颓废极了!”“如果您没有来这里,恐怕还在那个世界工作。”乔鲁诺说着,挨住乔纳森“您想过娶妻生子的事情吗,我记得人类很看重繁衍和组成新的家庭。”“我……”乔纳森欲言又止。

 

“我不是很想结婚,我对每一个女孩或是男孩都没有感觉,为此我也和我的心理医生聊过,她认为我心里住着一个不存在的人……很遗憾,即便用了催眠疗法也不知道那个人是谁。总之是那个人,让我无法再爱上其他人。”

 

“不存在的人,可能会是你自己,也可能是某个你想象中的人。”乔鲁诺思考着“或许你脑子里已经有了一个适合的妻子人选,只是还没有人能够刚好符合,让你有眼前一亮的感觉。”“这么说我是个要求很高的人了,我遇到过许多优秀的女人,她们都没让我眼前一亮!”

 

说完他们大笑起来,乔鲁诺觉得和乔纳森在一起很轻松,即便自己被迪奥警告过多次,也仍忍不住去找他聊天。目前值得高兴的是,乔鲁诺不再是迪奥的侍寝了,他不需要直呼父亲的名字,他的父亲有了真正的‘妻子’,他也有了‘母亲’。

 

“父亲,您能说说您小时候的事情吗?”“你指的是多小呢?”“都可以,我几乎没有跟父王相处的记忆,除了我几岁大的时候,他曾教我唱过一首歌。”乔鲁诺看着他“我想知道您小时候是过着怎样的生活,和我有差距吗?”

 

“那肯定不一样,乔鲁诺,你是王子,你受到的教育会和我大相径庭,不过我很乐意跟你说。”乔纳森搭住他的肩膀,好像乔鲁诺就是他的孩子。“迪奥还教过你唱歌?”“嗯,是一首很特别的歌,歌词也很简单。”

 

“叫什么名字?”“我不知道,父王没有说。”乔鲁诺回忆着,手指轻轻打着节拍唱起来“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, falling down, falling down……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,my fair lady。”

 

他唱得断断续续,乔纳森却哽咽了,他抓着乔鲁诺的手开始落泪。“您怎么了,不舒服吗?”“不……我小的时候,母亲也为我唱过这首歌……”“您很想念她?”“不是的,乔鲁诺……不是的……”乔纳森的手握得很紧“我想起了一个人……我不记得他了……但我曾为他唱这首歌……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6 )

© 火神大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